芦苇荡

漂泊,在大学

早晨六点起床,向大书包里放上卡包、手机、工科数学、线性代数、离散数学、C++的大厚书、两沓草稿纸,再在公文包里放上笔记本、充电器、鼠标、耳机,走出宿舍并轻手轻脚得带上门,一天的漂泊生活就开始了。

下楼,看到我的私家自行车在一众共享单车中静静地等我,就像其他女孩看到自己的男朋友在楼下等待一样心安,车子是我在这个城市最大的物件,如果说我在这里还有亲人,那就非它莫属了,所以我给它起名叫Lori。多亏了Lori,我的家当才能跟着我在食堂、图书馆、教室三地之间流浪。

和Lori互道早安,出发去食堂,买一个包子,一碗绿豆汤,总能吃得很干净,感觉这是有节制的生活。这时大书包安静的靠在桌角,公文包可就没这么勇敢了,里面有我最贵重的笔记本电脑,一定要放在腿上才肯放心。一个流浪汉,当然要看护好跟着他闯天下的行李朋友们。

继续出发,沿着林荫路骑往图书馆。道路两旁有晨练的老人、年轻的爸爸拉着蹦蹦跳跳的小孩,仅仅是路过了他们,就好像已经感到了生活中最难得的状态——闲适。但他们的幸福与我无关,我要急匆匆的去图书馆占个座位,再赶到教室预习新课……

选一个挨着窗户还算僻静的位置,掏出一本不太重要的书,敞开页,上面再放支笔,就算有了自己的“一席之地”。马不停蹄地赶往教学楼,早晨的漂泊便暂时告一段落了。

只是还会时不时的分心“我在图书馆放的书还好吗?有没有被人拿走、扔掉?”

“Lori,你那儿情况怎么样,有没有被其他的单车欺负?”

评论

热度(2)